楚家公子轩

有事看置顶

秋山有木之退婚记【四】

        青色石板铺成的小路,马蹄踏在其上哒哒作响,回转不过百丈,黑色的引路凤蝶停在一间小院门口,门上挂着红色方形八宝琉璃灯,青竹做骨,云绡覆面,下坠八颗琉璃珠子,中间的青色吊穗下挂着孩童巴掌大小的木牌,少年扬鞭,凤蝶回巢,骏马嘶鸣,涂着黑色树漆的大门被人缓缓推开,门内站着的三人正在弯腰行礼,年龄相同面容相仿的白衣侍女与头戴斗笠不辨雌雄的黑衣车夫。
       “参加三公子,参见白少爷,林少爷”
         院内不大,奇花异草却种了不少,开得太过热烈又无人打理占了不少空地,脚下原本丈宽的小路若想不毁些东西只得两人并肩而行。侍女前行引路却始终与身后的主人保持半丈之远,不言不语却心细如尘想来尚可,行不过数丈有白鳞
蓝尾的龙鱼跃水而出。见主人停下一行四人皆停了步,不一会,数尾,数十尾,数百尾龙鱼齐跃而出。残星鱼,鱼长不过三寸,银体蓝尾,腹有墨色斑点,肉质鲜美,喜食灵力,遇灵则动。数十尾残星鱼足以杀掉一个入门修者,数百尾残星鱼连引星境的修者恐怕也要退避三舍。可这东西不是已经绝迹了吗?
          “谁的鱼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一尾一尾跃出水面的龙鱼在黄昏的涂抹下出现魅人的明黄色,鳞片闪动,很是漂亮。水雾打湿谭中白玉高台,绿枝抽叶,花蕾低绽,不过半盏茶的功夫,碗口大的墨蓝色玫瑰已经绕满整个高台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鱼是小公子的鱼 ,花亦是小公子的花”侍女低头回到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怎么了,公子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残星破月将军潭,怪不得这里会有那么多残星鱼,海姬蓝都让你拿来了,残星鱼还有何难!秋山君,宁卿还是小瞧你了!我家小弟不过堪堪加冠的年龄你到底动了多少心思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风吹青竹,悠悠作响,苍凉,磅礴,大气,那是亘古留传下来的音符。藏着无数红尘往事,离人悲歌。竹名翡语,那是白泽第一位先祖种下的,可惜的是郎有情,妾无意,不知哪出牵起的一段孽缘,终是红尘抖手,相顾成空。隔竹便可闻见水声,可想那竹中水池有多大。闻得鼻尖药香,眼缚白绫的青年问道,谁备的药池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前几日,九姑娘寻得半株冬日花本想送往本家未想您来了神都,便央小公子配了这一池药水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紫藤回廊下,玉石小桌上已摆上几样吃食还有一壶上好的沉水烟,侍女悄无声息退了下去,三人稍稍用了些吃食饮了半壶沉水烟就停了玉著,尖锐的鹰啸在半空中还未消散,那猛禽已经一头扎进了石桌下的一盘蜜炙烤肉吃得不亦乐乎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三天后,我要见到在这儿见到南溪斋的那位徐圣女,明白吗?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是,公子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秋山君还有两日便可到达神都,
           怎么来得这么快,离青藤宴还有几日,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五日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来那么早干嘛,来得刚刚好不行吗。
      

评论(9)

热度(4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